德润燕赵,善美家风

河北省三河市赵河沟小学 丁剑

今年是建国70周年,自建国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民的生活也日新月异,而伴随着后来改革开放的步伐,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如今幸福美好的大家庭。所以我们全家都秉承着以奉献为美,以勤俭为美的家风快乐、幸福地生活着。

暖去寒来,我们都在增添厚衣物抵御又一个严冬的到来,可在韶关、揭阳、广西等贫困地区,一些孤寡老人、一些贫苦家庭的孩子,却感受不到暖意,仍用无助恐惧的眼光等待凉风暗日?冬季,他们是最需帮助的人!虽然我们无力去彻底改变他们的处境,我们无力去消除他们的贫穷。但是,我们一定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做点什么。也许我们的收入并不高,也许我们没有过多的存款,我们不能一次让所有的孩子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所能捐赠的是有限的,可是我们的爱心却是一样的真诚。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这是我和女儿一起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献衣物,希望能够温暖他们的身体和心灵。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目前人们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城镇居民的素质也提高了不少。然而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到处乱贴小广告,使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一时间变成了花脸猫,于是我决定从我家做起,为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出一份力。

下面是我和女儿一起打扫楼道。


勤俭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我们用淘米水浇花,这不仅节约了水资源,而且淘米水还对花草的生长更有益,何乐而不为呢?


工作中,我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文件纸双面打印,下班随手关灯,拔掉电脑电源,有时发现水管滴水主动拧紧,点滴小事中也体现着节俭精神。父母经常说,不乱花钱的人并不意味着家里没有钱,而是要把省下来的钱用在最需要关爱的人身上。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关键要有爱心、有责任心。它不在于一时,而在于长期的坚持与努力。我要把这种好的家风传承下去。




三河首页    善美家风    德润燕赵,善美家风
创建时间: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