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弱肩挑重担 十载孝心润心田

——记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史雯菁

每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家住新天地社区的史雯菁就开始了一天的忙活,先给老人洗脸、穿衣服,抱婆婆上厕所方便,收拾洗漱完安顿好老人就去厨房做饭,这一连串看似娴熟的动作背后,是史雯菁长达十年的付出与坚持。

2007年,史雯菁经家里亲戚介绍与大自己13岁的刘连江结为半路夫妻,再婚后刘连江带着三个儿女和82岁高龄的老母亲,史雯菁带着自己的女儿,一家7口就这样联在一起过起了幸福温馨的日子。

采访史雯菁:结婚时,您丈夫的家庭负担比较重,对此您有过顾虑吗?面对当时已有82岁高龄的婆婆,会不会觉得是一种拖累?

从“进门”的那天起,史雯菁便把婆婆当做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始终无微不至。婆婆的牙齿早已掉光,她就不厌其烦地将饭菜用辅食机打碎,一勺一勺地喂给老人吃。饭后,她还会贴心地给婆婆冲一杯蛋白粉,为老人增强免疫力。

采访婆婆:您喜欢儿媳史雯菁吗?她平时都是怎么照顾您的?

家里八十多平米的房子,朝阳一个大卧室主卧也是留给婆婆住,方便老人晒太阳史雯菁夫妇则住在阴面次卧,全天不见阳光老人每天早晨起床后,史雯菁都会将屋里床单被褥整理干净,婆婆长期瘫痪在床,室内却无一点异味。

2013年史雯菁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经过治疗后,身体大不如前,但为了照顾好婆婆,她宁可忍受病痛,也坚持亲自侍奉老人……

采访史雯菁:患病后,您的身体大不如前,为什么不雇个人照顾婆婆?

照顾婆婆,她一丝不苟;对待丈夫的子女,更是视如己出,给孩子洗衣做饭,对家庭的付出任劳任怨。结婚时,史雯菁丈夫的孩子都十几岁了,正处于叛逆期,很是排斥她这位新来的继母,但史雯菁丝毫没有气馁,十年来,她辛苦持家,抚育儿女,培养成人;十年来,她侍奉婆婆,端水送羹,无微不至。

采访继子女:你眼中的史雯菁是个怎样的人?有什么话想对“史雯菁妈妈”讲?

如今,史雯菁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在小区里已是人尽皆知,邻里间每每说起也无不夸赞刘连江找了一个好媳妇。对此,史雯菁却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只不过是一心想把家里照顾好,为丈夫分担一些。

平凡的话语里包含着一颗善良朴实的心,史雯菁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孝老爱亲的美德,她的事迹不轰动、不张扬,却如春风细雨般滋润人心。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一副弱肩挑重担 十载孝心润心田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