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三河 爱在人间 --“最美三河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感动全城

1月28日,“最美三河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影剧院举行,现场为十名2014年度“最美三河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市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张晓明部长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发表了致辞。他表示,道德是影响促进整个三河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次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最美三河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由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意在广泛挖掘培树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培树宣传一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道德楷模。活动自2014年11月底开始,经过宣传发动、推荐遴选、视频展播、投票表彰四个阶段,历时2个多月,最终在20位候选人中,产生了10名“最美三河人”。其中,有被央视专题报道过的、“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韩健,有坚持义务扫街19年85岁的老党员王富来,有照顾再婚老伴14年的卢秀环……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向人们述说着平凡中的坚守、平凡中的崇高、平凡中的伟大。

颁奖典礼包括播放获奖短片、朗诵颁奖词、颁奖、访谈等环节,活动过程中由学生表演的《儿童经典颂——诫子书》、老年业余歌舞团表演的《共圆中国梦》歌舞、著名盲人主持人董丽娜朗诵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歌舞表演《众里寻你》,也从不同层面感染触动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真正感受到了“榜样”就在身边,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向模范学习,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关爱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思想道德和文明和谐风尚。三河市也将继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更多的好人好事,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三河这座城市最美的名片,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三河首页    图片新闻    情满三河 爱在人间 --“最美三河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感动全城
创建时间: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