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暖人心

为进一步深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有效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三河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全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本次行动确定首批帮扶对象313户。

12月10日,三河市召开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动员会议,正式启动“春雨行动”。市委副书记孟建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凤海参加会议。

三河市将采取四项措施,找准最需要帮扶的人要逐级逐类摸清底数,准确到户、具体到人,分别统计在册,建立台账,深入调查、阳光操作,真正帮扶到最困难的家庭、最需要帮助的人;抓住最需要帮扶的事把帮扶工作重点放在“医、房、学、业、保”等五个方面;动员一批能够提供帮助的社会资源,广泛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民营企业等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构建一套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建立动态台账制度、日常管理制度、扶效果评估制度和激励奖励制度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春雨行动”取得实效。

开展“春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汇聚民心、善心、爱心的有效载体。三河市把这项行动当成一项民心工程,切实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困难,从而凝聚人心,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三河首页    图片新闻    三河市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暖人心
创建时间: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