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意 解民忧 三河市城市公交投入运营

为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城区居民出行,提升城市品位,三河市耗时八个月完成了城市公交一体化建设,在相继完成了场区建设、站牌设置、人员培训、车辆购置,智能调式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后,城市进入运营阶段,困扰三河多年的交通不便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全市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取得了上级肯定、群众认可的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统筹帷幄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家用车辆的不断增多,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接连而来,怎样既解决出行问题又尽量缓解污染及交通拥堵,成了我市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2013年4月2日,我市采取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模式,交通部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聘请北京专家顾问对全市路网结构、场站建设、车辆配套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规划。


二、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力度

“肚里有粮心不慌”,为确保车辆以健康的体魄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经研究、决定投资1947万元将客运站扩建为公交公司综合场站,更名为绿之源公共有限公司。扩建后的综合场占地50.7亩,建筑面积5680平米,院内兼具公交停车场、公交保养场、公交维修场、公交首末班停车场、公交调度中心、公交燃料补给站等多方面功能为一体的全能场站,为市区公交车提供强大后方补给。


三、理念新颖彰显城市特色

为确保群众乘车便利,在东市区共投资1480余万元,新建141个候车亭和80块电子站牌,形成“一轴一环五放射”的“网格放射”的公交线网布局。新建候车亭本着“美观、大方,提高城市品味的设计理念”,设计样式新颖,面板经久耐用;电子站牌则是利用先进的GPS定位系统,在LED屏幕上准确显示车辆运行轨迹。让市民对车辆行驶情况一目了然,有选择的乘坐车辆,免受等车之苦。


四、更新名片提升城市品味

为提高城市品味,方便群众出行,投资3511万元,购进70部大型和20部小型新能源环保型LNG公交车,覆盖全市、各主要街道繁华地段、各企事业单位、学校、超市、生活小区,车内配备智能投币箱、车载液晶电视、空调、安全锤等设施,为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享受到轻松、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城市公交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有效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大大降低了城市车辆尾气排放率,也提高了城市的品味与环境,为整座城市增添了一道流动的风景,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李敬林)


(三河市文明办供稿)


三河首页    图片新闻    察民意 解民忧 三河市城市公交投入运营
创建时间: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