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题教育绘画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4月16日,行宫东街道天洋城景观东区社区携手小太阳美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题教育绘画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提问加引导的方式为现场小朋友们讲述了刘胡兰的故事,刘胡兰的事迹不仅仅是个人的奋斗史,更是红色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包括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斗志。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但红色精神依然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榜样。

了解完激荡人心的革命先烈故事后,孩子们情绪高涨,纷纷执起画笔,用稚嫩的小手,进行绘画,带着自己的理解和想象,再现了“刘胡兰”的形象,进一步加深对英雄事迹的了解,引导孩子们学习英雄们的爱国、机智勇敢、不畏牺牲的精神。

历史的长河波澜壮阔,英雄人物辈出。从古至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此次活动引导了青少年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和革命薪火,进一步坚定扩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信念,从当下做起,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少年力量。

下一步,行宫东街道将强化阵地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激发广大青少年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焕发绚丽光彩。(策划:白俊云 通讯员:阚玉楠 张腊梅 摄影:杨晨 陈晨)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题教育绘画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