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消防参观主题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11日上午,行宫东街道天洋城景观东区社区联合幼益嘉幼儿园开展“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消防参观主题活动,幼儿们整齐有序的走进三河市燕郊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设备设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刚走进消防站大门,孩子们就被一辆辆停放整齐的消防车吸引,消防员叔叔用童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不同种类的消防车,水罐消防车、重型抢险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等,给小朋友们展示着各种车辆配置齐全的救援设备。听完消防员叔叔的讲解,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乘坐消防车,过了把“消防瘾”。

消防员叔叔耐心的向孩子们讲解并示范了消防队员的“秘密武器”:直流水枪、强力切割机、氧气面罩等消防装备。孩子们都睁大了好奇的双眼,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不时地发出一阵阵惊呼。

在消防员叔叔帮助下孩子们穿上重重的消防服和头盔,体验了一次“小小消防员”的感觉。“穿在身上感觉好重!”,想到消防员叔叔还要穿着它们去火灾救人,孩子由衷赞叹消防员叔叔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值得我们尊敬!

随后,孩子们来到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视频,还尝试了模拟灭火处置装置。在轻松的氛围中接触消防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向消防员叔叔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爱心礼物,礼物虽小,表达了小朋友们诚挚的感谢,致敬最美“蓝朋友”。

本次参观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观察、亲身体验等方式更直观真实的了解到消防员的工作,增长了许多消防安全的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战士们职业的艰辛,消防队员勇敢、坚强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勇于面对困难,坚强成长。

下一步,行宫东街道天洋城景观东区社区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安全宣传教育,共同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策划:白俊云 通讯员:陈晨 阚玉楠 摄影:张腊梅)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消防参观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