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校园”活动

近年来,校园霸凌问题不断引起社会关注,校园内的争吵、冷漠、歧视等问题时有发生。为了加强学生对校园霸凌的认识,扩大反校园霸凌知识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程度,提高学生防范校园霸凌的意识和能力。2024年4月12日,李旗庄镇政府联合三河市司法局在三河市第三实验中学开展以“拒绝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校园”为主题的抵制校园霸凌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时,李旗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以鲜活的校园霸凌案例进行讲解,深刻展现了校园霸凌的严重性和伤害性。随后,邀请三河市燕灵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讲解涉及校园霸凌行为的法律法规及后果,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校园霸凌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学生分辨与判断校园霸凌的能力。

最后,三河市司法局、李旗庄镇政府组织学生高声宣誓,表明坚决反对校园霸凌的态度。“我宣誓,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我承诺,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绝不参与欺凌!”并组织学生在条幅上签字,学生们用行动和承诺表达了自己反对校园霸凌的决心和勇气,让温暖爱意蔓延传递。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校园霸凌的危害,增强了未成年人文明守纪、预防校园霸凌的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习惯,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霸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阳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李旗庄镇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霸凌问题,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牢抓实,不要让青春止于暴力,为未成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推动“阳光法治”延伸至李旗庄镇的每个角落。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李旗庄镇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