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开展“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迎宾北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继开展“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活动,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着力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在潮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宣讲员围绕“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两个方面的内容与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把政策解读与服务居民结合在一起,让学习有互动、见成效。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对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提出学习要求:一要做到认真研读,细学深悟。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准确把握报告主题和当前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的力量源泉。二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为辖区居民群众服务。整个过程大家聚精会神,同时深受启发,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兴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活动从居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切入,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让党员和居民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讲出了“高度”,又接上了“地气”,听得懂、能领会,对我们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既提升了我们的思想理论水平,又激发了我们继续干事创业的动力。

在理想润泽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区治理实际,从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和基层治理、居民议事协商等方面,引导和鼓励党员、群众、网格员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具体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问计于民,架起党心与民心的连心桥,让党的声音真正融入党员群众,传递万家。

下一步,迎宾北路街道将持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着力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提高宣讲精度、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迎宾北路街道开展“理响为民”理论宣讲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