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庄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镇域村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2日上午,齐心庄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进机关。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工作人员逐个科室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介绍国家安全机关的发展历程和相关职能,增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持续加强保密和内防工作,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为营造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

进乡村。通过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悬挂宣传条幅,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着力推进综合治理能力建设,同时,向路过的群众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教育手册》《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等宣传材料,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国家安全宣传员”。

进网络。通过向镇机关群、镇村交流群、出租房屋群、禁毒志愿者群及各村街村委会群等转发相关知识链接及推荐关注国家安全公众号等,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和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切实增强法律素养与法治观念,持续扩大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国家安全氛围,倡导安全文明风尚,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获得大家一致好评。(郭晶)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齐心庄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