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4月11日,鼎盛东街道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在和平公园开展宣讲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带领大家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等知识,将国家安全的课堂搬到了公园里,充分发挥了公园的宣传阵地作用。宣讲结束后,通过集教育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知识问答环节,进行了学习成果检验,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进一步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使国家安全教育真正走进群众心中。

随后,在三河世纪华联超市门口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展板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现场累计当面知识讲解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使广大群众更加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与义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共筑全民国家安全防线,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李玉莲)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鼎盛东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