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机关建设,提高镇干部职工的急救能力和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4月11日下午,李旗庄镇人民政府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宣教科主任马海伍热木老师开展健康急救专题讲座。

马海伍热木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宣讲了常态化防疫、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的应急处理知识,并对AED使用、CPR急救、海姆立克急救、中暑、溺水等急救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马海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加上专业的医学知识,得到了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讲座使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和互救及现场救护的能力。不仅增强了大家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也树立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还促进了健康机关的建设。(米晓凤)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李旗庄镇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