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做好春季绿化措施 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杨庄镇抢抓绿化有利时机,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等内容为抓手,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在全镇掀起春季绿化热潮,进一步提升村庄绿化品质,筑牢乡村振兴“绿色”根基。

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各村利用开年时间提前制定本年绿化计划并与村庄硬化、亮化工作相结合,使美化提升达到最佳效果。积极对往年已栽种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养护,收获最大绿化成果。

腾退空闲地,增绿扩绿。各村街发起“绿化保卫战、裸地消灭战”,按照制定的规划,因地制宜绿化彩化。将村庄绿化与和美乡村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扎实推进村内主干道绿化美化;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利用房前屋后空地,清理腾退出来的三角地栽种各类花卉、绿植,村委会适时增绿、补绿,打造微景观,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村庄生态景观体系。

因村施策、一村一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大力推进“路景交融”“一路一景一特色”,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人文、有景观的靓丽线路。发动村民按照规划的思路,把村民家里闲置的老石滚、旧磨盘再放到每一个微景点的地方做亮点,让外面的人走进村里一看就觉得村民有独特的思想。建设既实用又靓丽的乡村小游园,让群众在健身休闲的同时尽享绿色环境之美。

下一步,杨庄镇将继续按照“高标准、精细化”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绿化品质,为建设和美乡村增添靓丽生态底色。(周玉红)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杨庄镇做好春季绿化措施 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创建时间: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