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开展清理“僵尸车” 解决“堵心事”“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非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鸿亚园小区内涌现了不少轮胎干瘪、外观破损不堪且长期无人认领的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这些无主车辆长期停放在车棚、单元楼下,不仅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增加管理难度,长期暴露在外,还存在自燃等安全隐患,因为一些“僵尸车”占位导致电动车没办法正常充电,下雨天无法停进车棚。为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小区公共空间,鼎盛东街道将“僵尸车”问题列入重点整治清单,联合鸿亚园小区物业共同对小区内“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

整治前期细化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对小区“僵尸车”及卫生死角进行摸排,同时以微信群发送通知、走访周边群众、张贴楼栋整治信息、“僵尸车”车窗处张贴告示等形式提前告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车辆驶离,对能联系到的车主进行劝解,告知“僵尸车”的危害,并督促其及时处理。小区物业联系充电桩安装公司改造加装充电口,优化调整充电位置,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整治现场精准发力。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依次清理鸿亚园小区充电棚,对停车位、充电车棚中出现的违规停放“僵尸车”集中拖移清运至不影响居民正常行动的区域,妥善安置,并将周围卫生清理干净,为狭窄的路面腾出空间。此次整治行动共计清理自行车39辆、摩托车5辆、电动车18辆、三轮车5辆、电动三轮车5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整治提升面貌一新。“公共车棚是大家停车、充电的地方,被“它”占用公共资源之后,每次充电都“添堵”,现在好了,解决了这些顽疾,心里也畅通了”社区居民王连红竖着大拇指说道。“僵尸车”的整治,既消除了小区里的安全隐患,又优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到“旧貌换新颜”,还空间于民,让道路更加畅通。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规范了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的停车秩序,营造了更加宜居的社区环境,也提升了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下一步,鼎盛东街道将持续强化“僵尸电动车、自行车”专项整治,加强居民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驾驶、有序停车的好习惯,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共建文明、美丽、幸福社区。(李菲)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鼎盛东街道开展清理“僵尸车” 解决“堵心事”“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