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和卫生事件自救互救能力,4月9日下午,行宫东街道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宣教科主任李淑恒老师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李淑恒老师向机关干部职工重点普及了应急急救普及知识,现场示范并指导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时应注意的事项、操作要领,纠正错误手法,大家逐渐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

同时,老师还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心梗、颈动脉狭窄等慢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知识,倡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健康管理意识。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简明扼要、贴近生活,让人深受启发、收获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干部职工在日常保健、健康防护、重大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提升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行宫东街道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强健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公益宣教活动。(王彤)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健康中国·三河在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创建时间: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