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家庭美德、家风建设和家教工作,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传承廉洁家风,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廉洁、家家清明的清廉家庭氛围,共建最美家庭,近日,康城街道妇联开展了“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社区妇联干部、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

活动中,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就什么是家风家教、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进行了讲解,并观看了廉洁故事微视频。倡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要弘扬清廉家风,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系列讲话,引导家庭成员养成“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的家庭风尚,争创廉洁家庭。

会上还发放了《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倡议书,号召在座的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廉洁家风的教育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下一步,康城街道妇联会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家风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最美家庭”“廉洁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优秀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廉洁文化、廉洁家风宣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有形有效。(夏雨)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康城街道开展“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