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积分制’助推移风易俗”活动

近日,三河市文明办联合杨庄镇中门辛村举办了一场筹备已久的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积分制”助推移风易俗活动,统计汇总村民在“积分制”开展以来获得的积分,兑换成日常生活所需小礼品。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向村民们介绍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进入了紧张激烈的移风易俗知识答题环节,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题目涉及文明祭祀、厚养薄葬、勤俭节约、陈规陋习等多个方面,既有深度也有广度,考验着村民们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紧接着是“文明我参与”的发言环节,村民们积极发言,相互点评。有的村民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身体力行,自觉做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在场村民一致认同村里实行的公墓管理方式,坚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引领移风易俗,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积分兑换环节。村民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理论教育等活动获得文明积分,定期统一用文明积分兑换各种实用的小礼品。这一环节不仅肯定了村民们参与移风易俗活动的重要性,更激发了大家遵守村规民约、参与清洁家园、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的热情。

活动最后,中门辛村党支部书记孙确东总结道,利用好小积分,不仅让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村民们的文明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乡村的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积分制”助推移风易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在未来的日子里,杨庄镇中门辛村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活动,培育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耿英轩)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三河市开展“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积分制’助推移风易俗”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