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小学开展“百草润童心 中医传经典”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医文化精髓,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河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

在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春日,第三小学邀请北京中医研究院倪中兴大夫来学校,近距离和师生交流中医知识及中医保健常识,倪大夫通过坐诊及中医知识讲座,进行为期一周的中医文化交流宣传,在实践、交流、分享中与师生共同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为师生揭开了中医文化神秘的面纱。

通过和医生的近距离接触交流,孩子们探索中医文化的浓浓好奇心和强烈的求知欲被激起,把“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带到了新的高度。四月初,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下,各年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组织了一至四年级学生进行中草药绘画和中医药知识传阅卡设计,五、六年级中医药知识手抄报设计。

此次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贴近师生生活,通俗易懂,把中医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师生心中,让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中医文化的传承。

来源:三河市第三小学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第三小学开展“百草润童心 中医传经典”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