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庄镇道德评议讲好故事,移风易俗倡导新风

为倡导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4月2日,李旗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李枣林村“道德评议会”联合开展以“讲好文明故事 推进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明故事分享会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李旗庄镇这片希望的土地上。

活动现场,李枣林村村民们齐聚一堂,纷纷分享自家及周边关于婚事新办、文明殡葬、孝老爱亲等移风易俗方面的文明好故事,有的讲述了儿子结婚时不大操大办的优良做法,有的讲述亲友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有的分享了父母在教育自己时传授的新文明理念,还有的表达了自己对文明家风的理解和认识。村民们以故事分享、畅谈体会的形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一个又一个文明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着农村乡风的新变化。此外,李旗庄镇政府人员也分享了其他地区相关优秀移风易俗案例,引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宣传好乡风,传承新风尚的热潮。

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这场道德评议会,让我看到了在文明风尚的引导下,每个人都能做到以实际行动摒弃陈规陋习,从而培育家庭美德,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村民们对移风易俗的认知和了解,营造了浓厚的移风易俗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风气。

下一步,李旗庄镇将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持续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让李旗庄镇乡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缕缕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吹进了李旗庄镇的每个角落。(张慧)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李旗庄镇道德评议讲好故事,移风易俗倡导新风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