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举办“传承礼仪文化精髓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追思季,绿色安全树新风。祭扫先辈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引导辖区群众文明祭扫,积极培育和践行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的祭祀新风。燕郊镇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开展“传承礼仪文化精髓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燕郊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社会实践优势,向村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讲解焚烧纸钱、冥币、丧葬用品等祭扫方式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向村民宣传绿色祭祀、平安清明的文明理念,倡导村民要改变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尽量采用网络祭扫、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新方式寄托对祖先的哀思。

主题活动中,燕郊镇各片片长、包村干部、村街“两委”班子、村街网格员、志愿者们深入村街墓地、林地,劝阻烧纸放鞭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下一步,燕郊镇将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进行巡回宣传,提升群众践行文明祭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清明节期间文明、安全祭扫。(马洪明 张欣妍)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燕郊镇举办“传承礼仪文化精髓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