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致敬公安英烈、激发奋进力量”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纪念革命英烈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民辅警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2024年4月2日,三河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在三河市烈士陵园举行主题为“致敬公安英烈、激发奋进力量”的清明祭扫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兆达参加活动并受潘纪强副市长委托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和国主持活动。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辅警代表共480人参加此次活动。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上午9时许,纪念活动开始,在场民辅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伫立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敬献花圈、花篮。

随后,王兆达政委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代表公安局党委仔细整理挽联、缎带,向先辈表示缅怀。

接着,全体脱帽,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活动现场,王兆达政委致辞,我们为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思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要铭记历史,不懈奋斗,传承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推动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扎实开展好“人民公安为人民”教育整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公安力量。

最后,民辅警们依次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墙、抗日丰碑碑廊和烈士英名录,再忆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英雄如星,照耀前路。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对革命烈士的深刻缅怀,更是对革命英烈精神的赓续传承。参加活动的民辅警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从警誓词,进一步锤炼党性,永葆忠诚本色,做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继续续写人民警察队伍新的荣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来源:平安三河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市公安局开展“致敬公安英烈、激发奋进力量”清明祭扫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