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燕顺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平安、有序地过好清明假期。

燕顺路街道充分利用主题宣讲科普移风易俗知识。宣讲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宣读《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讲解文明祭祀相关政策要求,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呼吁辖区居民摒弃陋习,用鲜花、网络等环保形式缅怀亲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同时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网格群及朋友圈线上转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文明祭祀,影响和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度过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居民对清明文化的认知,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让文明祭祀新风深入人心。下一步,燕顺路街道将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社区环境。(杨晓琦 赵媛春 罗莉)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燕顺路街道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