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连日来,迎宾北路街道以“双争”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在潮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朗诵《清明》《满江红》等诗歌,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朗诵艺术的魅力,引导大家追思先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唤醒人们心中真挚深厚的爱国情怀。

兴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党史和红色故事的方式,让每位党员重温百年“红色记忆”,深情缅怀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共同感受和汲取革命年代所积淀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将英烈精神牢牢地记在心坎上,融在血脉中,刻在骨子里,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在薪火相传中汲取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

在中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辖区居民采取举办家庭追思会、敬献鲜花、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方式来祭奠、缅怀亲人和烈士,共同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

下一步,迎宾北路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培育文明风尚,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王新平、温建莉)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迎宾北路街道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