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系列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风气清明春盎然,相思一片起心底。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革命英雄、追忆先贤、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人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幸福之源,珍惜美好生活,4月3日,行宫东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

富地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活动。活动中,老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关于红色文化的历史视频,回顾历史进程,又讲述了许多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并营造文明祭祀的氛围,使居民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烈献花祭奠,致敬英雄模范。

福成北区社区组织了一场 “点点烛光忆故人”—— 倡导移风易俗,宣传文明祭祀清明节活动。社区志愿者通过讲解清明节的渊源,祭祀习俗,引导大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祭祀观念。活动中,特意安排了手工制作菊花环节,让参与者亲手制作菊花,大家纷纷投入其中,一束束菊花在指尖绽放,犹如一颗颗思念之心,承载着对已逝亲人的无尽思念。花束制作结束后,在活动现场,大家集体追思,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烛光闪烁,大家低头默哀,代表着每个人心中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并将手中的蜡烛熄灭,寓意着将思念之情带回家中,继续传承家族文化。

福成六期青一北社区开展“诗境清明·不负时光”诗歌诵读主题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后先行分享了现代诗歌《纪念碑》,之后参加活动的居民积极踊跃的分享自己准备的诗歌,《中国人的清明节》、《不朽》、《呼唤》等,一首首诗歌抒发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加深了对这一传统节日深厚文化底蕴的理解。诵读诗词活动深化了对生命、历史的理解和敬畏,挖掘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使居民体会到了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并感慨当下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理想而奋斗。也让居民懂得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纷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策划:田佳鑫 邓长达 杨利楠 通讯员:纪月辉 李甜 王淼  摄影:纪月辉  李艳红  王淼)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行宫东街道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