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庄镇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陋习”主题宣教活动

为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引导域内村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近日,齐心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聂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陋习”主题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把“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写进村规民约,并制作宣传单,工作人员首先讲解移风易俗的背景、意义和陈规陋习的危害,阐明移风易俗就蕴含在日常的小事中,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最基本的节俭做起,鼓励村民自发地带动身边人参与进来。

“以前觉得这移风易俗是年轻人做的事,和我这上了年纪的没关系,听了这次宣讲,我明白了自身的思想误区,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浪费,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践行移风易俗。”村民郭玉红有感而发。

下一步,齐心庄镇将持续组织域内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利用理论宣讲、知识竞答、文艺表演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域内村民文明素养,引导村民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营造文明健康的氛围。(屈建娜)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齐心庄镇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陋习”主题宣教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