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小区管理部门: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近期,全国各地消防安全事故频发,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更是占据了不可小觑的比例,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我们倡议:

 

不要在楼梯间、过道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共用楼道、电梯前、室内停放充电。不“飞线”充电,应在独立区域车棚处集中充电。

 

电动自行车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不要彻夜充电,不能在无人看管状态下充电。应将充电器放置在地上或专用架子上,不要放在车上或被掩盖。

 

刚使用过的电动自行车不要立马充电,应放置一段时间等电池冷却后再充,以免高温对电池造成损害。充满后要及时拔掉插座,以免电池充鼓、变形。雨天,潮湿,暴晒环境请不要充电。

 

小区应按照规定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并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也可采取加装梯阻等技防措施,阻止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

 

小区管理部门应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每日进行防火巡查,对检查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

 

小区管理部门要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在禁停、禁充区域张贴醒目标识,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居才能乐业。

 

和谐三河,只因有您。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三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3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