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举办“清明话文明 移风又易俗”道德评议会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传承文明、倡导新风,强化道德观念,促进社会和谐,4月1日上午,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商庄子村组织开展了“清明话文明 移风又易俗”道德评议会活动。

活动伊始,镇宣传委员向在场的村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页,倡导村民以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祭祀祖先。接着,杨庄镇宣传委员详细讲解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强调祭祀活动应遵循文明、绿色的理念,摒弃陈规陋习,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随后,活动现场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单,宣传单内容涵盖了移风易俗的方方面面,包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低碳生活等,倡导村民摒弃不良风气,积极参与乡村文明建设,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动乡村文明进步。

在此基础上,乡贤们就宣传单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道德评议。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文明祭祀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祭祀,推动移风易俗,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

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道德评议会,他们对文明祭祀和移风易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积极投身文明乡村建设,定期举办道德评议会,深化文明祭祀和移风易俗工作。同时,全村还将加强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培育,不断提升乡村文明水平,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金秋延)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杨庄镇举办“清明话文明 移风又易俗”道德评议会活动
创建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