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发挥“政”能量 “协”手送温暖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思想政治文化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效能,切实发挥基层政协职能作用。12月26日,鼎盛东街道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奏响履职为民协奏曲。

共读好书,书香政协。在鼎盛东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十多位政协委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章节等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各位委员结合当前具体工作和思想实际,纷纷表示读书会活动是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坚持自觉把读书会同实际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和上级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建设书香政协,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翰墨飘香,送福万家。为迎接2024年元旦的到来,政协委员齐聚京东华夏文化艺术研究会,委员们参观完书画展厅后,在书法活动室内组织开展“翰墨飘香迎新年 福送万家庆元旦”书法活动。政协委员于立江带领几位书法爱好者一起执笔书写“福”字和“对联”。大家认真一笔一画在纸上书写,反复练习,最终写出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福”字。委员们表示: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初步掌握了书法的书写技巧,也深切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走访慰问,温暖民心。随后,政协委员一起走进街道辖区残疾、困难居民家中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与他们聊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走访的过程中还留下了群众的联系方式,方便以后有困难的时候可以及时联络,切实发挥委员作用,用实际行动继续帮助更多困境群众,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心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通过政协委员活动,增强了基层政协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调动了大家履职热情、激发了履职活力。接下来,政协委员将加大力度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考察,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政协潜能更好更充分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武海林)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鼎盛东街道发挥“政”能量 “协”手送温暖
创建时间: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