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坚持文化浸润校园 涵养文化自信血脉

近日,一场题为“京津冀文化名家进校园暨廊坊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巡展”活动在我市马起乏小学拉开帷幕。活动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文化名家与师生们现场互动,将书画、诗词诵读、武术等传统文化艺术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文化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与名家对话”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在系列活动中能够多学、多看、多动手、多思考,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共同为文化传承和文化自信积蓄力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特色发展、文化育人”之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日常教学紧密融合,与校园文化氛围建设相结合,打造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环境,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和教育。我市教育部门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师资培训纳入教师培训总体规划,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能力。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市坚持文化浸润校园 涵养文化自信血脉
创建时间: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