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开展“千名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以及“双争”活动走深走实,实现青年力量“供”与社会治理“需”的精准对接,在第三十八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团市委、市文明办、燕顺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燕京理工学院团委组织15支社区文明实践队伍赴燕顺路星河园社区开展千名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武术、朗诵等表演,各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宪法、防艾滋病、防诈骗、毒品危害、网络安全、金融、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学生社团还带领居民体验非遗剪纸、掐丝珐琅、点翠等非遗文化,让居民体验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普及非遗知识。

正在社区忙碌的传媒学院学生王晓玥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不仅能提高她的社会责任感,也能让她学会独立。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用智慧和汗水服务于社区,为社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青年建功在一线”,近年来,共青团三河市委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进一步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践载体,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据了解,“青春志愿社区行 燕理情暖聚民心”燕京理工学院第十一届“千人进社区”活动是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的一个开始,第一批38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已于12月4日奔赴燕顺街道各个居委会开展工作。下一步,燕京理工学院将派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社区实践服务、体会基层工作,将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做深做实。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市开展“千名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