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暖心公益集市 便民服务到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双争”活动开展,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12月12日,三河市人民检察院受泃阳西街道水电五局社区邀请参加便民服务进社区“公益大集”活动。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解读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就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公益诉讼、电信网络诈骗、危险驾驶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居民提出的法律方面的问题,检察干警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公益诉讼、谨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居民们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他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检察关怀。下一步,三河市人民检察院将能动履职,优化检察服务,持续拓展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为促进三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暖心公益集市 便民服务到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