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赴防灾科技学院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率合作新模式,10月12日,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防灾科技学院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到工程结构抗倒塌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

大家首先来到工程结构抗倒塌重点实验室和灾害模拟实验室进行参观,这是同类展示场所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程度最深入的展馆,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实验室具备地震科普和科研双重功能,在科普教育中,主要展示结构抗震、地震滑坡、砂土液化、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形成机理及破坏现象,科研主要是围绕地震发生、破坏性地震面貌以及如何抗御地震灾害展开相关研究。讲解教师专业的介绍和分析,使大家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对各类灾害发生及原理的认识。

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到灾害模拟实验室进行参观。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联学共建,互学互通”,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感悟,在校地合作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就筑牢高校思想政治阵地,搭建实践平台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三河市委宣传部带来了“扫黄打非”宣传彩页及学习强国、冀云三河、“文明我集赞”小程序、版权知识内容介绍及相关下载登录流程的展板,引导学生下载学习,激发学习热情,夯实思想阵地。

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部分党员进行座谈。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畅谈了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对防灾减灾事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立足工作本职,进行相关科普宣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安楠、杨天)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三河市委宣传部党支部赴防灾科技学院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