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开展“学四史 强思想 践初心”学习“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全面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推进,向基层拓展,近日,迎宾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在燕京航城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改革开放史”,为什么要学习“改革开放史”,以及当前学习“改革开放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引导与会人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改革开放史”学习感悟纷纷发表感言,“听了这场宣讲之后,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地了解,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做好负责的各项工作,为社区的发展作出自身贡献。”燕京航城社区党组织书记说道。

在潮白社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以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为主线,从改革开放的成就、成功的原因分析以及对未来的思考等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我国曲折的发展历史和我党的艰苦奋斗史,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巨大改变和发展成就。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讲述革命事迹,阐释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美林社区,社区宣讲员带领大家观看了《改革开放史》宣传片,片中呈现了改革开放前后的景象对比,反映了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社会面貌、中国人民的生活、中国的经济状况、中国共产党的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通过播放视频,为居民举例讲解,从吃穿住行以及精神生活的巨变中,发掘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从“四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历史,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下一步,迎宾北路街道将继续以学习“四史”为主线,通过集中学习、自学、阅读、宣传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党员及居民代表等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把学习经验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迎宾北路街道开展“学四史 强思想 践初心”学习“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