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辖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近日,康城街道依托2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

康城街道华冠社区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及党员代表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以视频形式让大家重温了艰难的革命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让居民认识和了解了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资料。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四史”学习,从中汲取思想之光、力量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康城街道港中旅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篇》“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康城街道阳光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代表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第五章《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学习接近尾声,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四史就是一座精神富矿、一所文化乐园、一个智慧宝库。本次把学习四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史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必须坚定不移的学好、用好。”

康城街道首钢社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组织活力,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康城街道紫南社区通过党支部书记宣讲方式进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及党员对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及党员对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康城街道将继续学好“四史”内容,传承“四史”精神,将其力量转化为社区服务的实践中去,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康城街道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