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有我·燕京巧姐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始报名啦!

为积极推进全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家政服务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度,廊坊商务局、廊坊市文明办在三河市职教中心举办2023“双争有我·燕京巧姐杯”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安排

一、比赛时间:8月中下旬

二、比赛地点: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三、比赛项目:家务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家庭照护员、整理收纳师、家政培训师5个比赛项目。

四、参赛要求

1、在廊坊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家政服务工作2年及以上;

2、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3、持有相关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在商务部家政信用系统中录入相关信息,并审核通过;

5、职业道德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从业无举报投诉,身体健康;

6、家政培训师项目参赛选手需持有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育员和育婴员等其中一项三级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大专院校相关专业毕业,从事家政行业培训工作两年以上。

五、比赛形式

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内容组成。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均采用百分制,分别占比赛总成绩的20%80%。理论知识采用闭卷形式进行,时间为60分钟。实际操作为现场实物实料(模拟场景)进行比赛,时间为10分钟。

六、奖励办法

1、各赛项各组别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2、所有项目获奖选手根据比赛得分排名先后顺序推荐参加河北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家务服务员4名、母婴护理员4名、家庭照护员4名、整理收纳师4名;家政培训师5名)

3、符合决赛条件的选手,可优先参评廊坊市文明市民、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4、组织参赛的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符合条件的家政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类项目,可优先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5、组织参赛的县(市、区)代表队、家政企业、院校,综合考虑工作严谨、参赛选手多、成绩突出的,由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和奖牌。

6、组织参赛的家政企业获得本次大赛各赛项一二三等奖的,在市级、省级家政服务组织星级评定中可降低对持续运营年限、年度累计在岗家政服务员人数、营业建筑面积等基本条件的要求。

七、报名方式

1、报名人员须在831730前将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发至邮箱(swlt203@163.com)(见附件)。

2、大赛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内容:参赛选手身份证信息、学历证书、职业资格及职业技能登记证书(参加家政培训师项目的选手证书等级为三级及以上)、商务部家政信用系统信息;携带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报名选手须在比赛日前一天完成报到手续。

4、参赛选手住宿和餐费自理,报到时在报到处缴纳。

5、报名联系人:

赵殿波:13931601396

高天梅:13373263381

 

报名表下载处:

“双争有我·燕京巧姐杯”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三河市商务局

三河市文明办

202383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双争有我·燕京巧姐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始报名啦!
创建时间: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