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动员引领广大母亲和家庭成员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康城建设。近日,康城街道中盛世纪社区妇联在辖区内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

送健康送服务。中盛世纪社区妇联联合三河通济康达医院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疾病诊断、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难、讲解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帮助群众了解相关疾病危害及防治知识,倡导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践行健康行为。社区巾帼志愿者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女性发放两癌防治、健康生活等健康知识宣传页,向妇女群众普及“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相关知识,强调“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及检查相关注意事项,对女性运动健身、心理健康、合理膳食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号召广大母亲积极行动起来,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和监督员,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康城街道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切实将“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做细、做实、做好。(夏雨)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康城街道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