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凝聚巾帼力量,传递街道温暖

为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优化妇女服务,燕顺路街道妇联团结动员辖区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不断培育形成良好家风、文明新风,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广大妇女群众的心坎上,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凝聚巾帼力量。

为助力女性赋能增能,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燕顺路街道妇联特邀请文武职业技术学校讲师走进星河皓月社区开展了巾帼家政进社区暨技能培训活动。活动中,烘焙老师从配方、制作工艺、烘焙技巧、健康饮食推荐等多个角度讲解了烘焙知识,接着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分发给大家,让居民自己上手操作。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自己的反复练习,居民烘焙技能提升明显。之后的烘烤环节,居民在老师的手把手教学下也顺利完成,经过20多分钟的烤制,成品出炉,香味四溢。通过向专业烘焙老师学习后,大家掌握到一门新“手艺”,他们纷纷表示,会将所学到的手艺用到日常生活、创业就业中去,用自己勤劳灵巧的双手为家人制作精美的美食,创造温馨幸福的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做优“燕京巧姐·巾帼家政”工程,满足社区居民对居家收纳的需求,妇联特邀文武职业技术学校的崔老师,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收纳整理课。课上,崔老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居民讲解收纳整理的基本原则、衣橱整理的技巧、空间的合理规划和使用等知识。实操环节中,崔老师向居民示范牛仔裤、衬衫、袜子等日常衣物的多种折叠方法,观摩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衣物进行实操练习,在实践中掌握收纳整理的技能。课程的最后,老师鼓励大家从思想上建立“断舍离”意识,并带动家里的其他成员一起养成健康整洁的生活习惯。此次收纳课程得到了社区妇女的一致好评,她们表示会通过收纳这项技能让自己的家井然有序、干净温馨。

为更好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单身男女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燕顺路街道妇联邀请各单位单身菁英,参与相亲联谊活动。活动现场布置温馨浪漫,互动活动独出心裁,营造温情氛围。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破冰游戏…这些环节的设计帮助男女嘉宾打破初次见面的拘谨,让他们在互动中增进了解、互生爱意。活动接近尾声时,互有好感的男女嘉宾纷纷交换了联系方式,传递了愿意进一步交往的意向。此次活动,为青年男女缔结友谊、觅得知己创造了条件。下一步,妇联将继续发挥联系群众和服务家庭的优势效能,精准对接单身群体婚恋需求,为广大有志男女搭建相识相知相恋的爱情桥梁与增进交流、相互学习、收获欢乐的友谊平台。(杨晓琦)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顺路街道凝聚巾帼力量,传递街道温暖
创建时间: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