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校园宣讲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自救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65日上午,三河市关工委在西定府小学开展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校园宣讲活动。市关工委、西定府小学、爱翌安邦公共安全体验馆负责同志与200余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中小学生由于好奇、缺乏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处在意外伤害的多发年龄段。当意外发生时,现场急救至关重要。活动中,主讲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火、防溺水、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等方面的急救知识。

通过开展这次校园安全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接下来,三河市关工委还要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到多所中小学进行宣讲,筑牢中小学生的安全防线,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关工委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校园宣讲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