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健康义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双争”活动向纵深开展,三河市积极开展“文明实践 志愿先行”主题实践活动。531日下午,来自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志愿者在市文化广场,举办了“5·31世界无烟日”健康义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切实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医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从高血压的发病机理、临床症状、预防常识及救治措施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针对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个体化的健康指导意见,同时为大家讲解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以及戒烟的益处、方法和步骤等常识。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宣传普及糖尿病、脑卒中等健康知识,呼吁群众自觉抵制吸烟行为,摒弃不良习惯,争做禁烟控烟的先行传播者和践行者。

此次义诊活动,把贴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益医疗服务的温暖和医务人员的关怀,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我市组织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健康义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