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走进非遗——京剧脸谱DIY”文化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529日上午,行宫东街道联合国学教育基地在鑫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开展“走进非遗——京剧脸谱DIY”文化活动,党员干部群众、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京剧做为中国的国粹,深受大众喜爱。京剧脸谱,是一种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活动现场,国学基地老师向辖区居民讲述了京剧的起源、脸谱的样式、不同脸谱的象征意义和绘制脸谱等知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纷发绘制DIY脸谱的材料,一边示范脸谱制作技巧,一边指导他们制作精美的京剧脸谱。

通过组织开展“走进非遗--京剧脸谱DIY”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京剧脸谱给他们带来的无尽快乐,参加活动的也有一些年过半百的老人,他们说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到惊喜,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接下来,行宫东街道将开展更多非遗传播活动,让辖区居民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建美)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行宫东街道组织开展“走进非遗——京剧脸谱DIY”文化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