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开展“银发一族”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

为深入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数字适应力,525日,三河市委网信办、市老干部局联合中国电信三河分公司在老年大学组织开展“‘银发一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助力老年群体尽情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和解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讲解PPT和分析身边案例等方式,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手段等多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为老年群体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针对性强的反诈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三河市委网信办将结合实际,面向青年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农村群众等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群体,广泛开展数字科学、数字生活等各类宣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我市居民数字化文化素养和应用技能,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委网信办开展“银发一族”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
创建时间: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