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镇凝心聚力 常抓不懈 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村貌“颜值”。泃阳镇采取点面结合、重点整治、持续推进的工作方式,开展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连日来,党员群众全力配合,掀起人居环境重点难点问题整治新高潮。坚持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真抓实干,强化举措,真正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紧抓重点区域,整治工作不留盲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发动带领群众、志愿者等对门前屋后乱堆放、陈年垃圾、杂草树枝等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方位摸排,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庭院内外绿化美化等工作,不断增强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明确责任落实,推动整治工作真抓实干。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划片包干,充分调动各部门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形成工作合力。根据条线分工,分头落实工作任务。实行"乡镇干部联村、村级干部包组、村民小组长包户、职能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对照工作上存在的弱项,全面排查整治人居环境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立行立改,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整治成效常态保持。坚持检查、评比机制,通过不定期督导检查指出的各村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盲点,督促各村街认领问题、扎实整改。各村街对照通报和督导要求,持续深入整治村组道路周边杂物、垃圾,巩固提升已整治区域,以问题整改落实督促网格员责任区域环境提升,长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干净整齐的街道、清新精致的小花园,这一幕幕画面不仅彰显了我们的劳动成果,也提升了我们坚持到底、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信心。今后,泃阳镇将一如既往,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去抓,强力推进,形成有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长效持久。(王梦雨)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泃阳镇凝心聚力 常抓不懈 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创建时间: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