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齐发力 巾帼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舒适贴心的生活环境,三河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助力国家卫生市创建。

市妇联党组召开会议,就推动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市创建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四个建设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多举措、多形式、多联合开展创卫活动,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增光添彩。

会后,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落实市妇联工作部署,组织干部、党员、巾帼志愿者等,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创卫活动,切实改善了城市环境,进一步将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清理街道路面、清理垃圾桶、修剪绿化带、清理背街小巷的杂草杂物、清洗粉刷墙面等,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并对杂物堆放、停车秩序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二是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面向妇女群众普及“两癌”预防知识、早期筛查和治疗方法,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的重视和防范意识,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带动更多妇女关注健康、守护健康,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国家卫生市的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定期走访“两癌”患病妇女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架起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连心桥。

三河市妇联以创建国家卫生市为抓手,聚焦民生改善、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利用“三河妇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渠道普及国家卫生市创建知识,线下则采取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入社区,引导广大妇女、家庭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城市的卫生文明底色更加鲜亮。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创卫齐发力 巾帼在行动
创建时间: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