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弘扬《民法典》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三河市妇联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段甲岭镇段甲岭镇妇联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基本内容、存在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妇女权益保护法》的颁布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與论环境。

皇庄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群众家中,为群众普及了《民法典》的颁布意义和新增规定,帮助群众了解《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生活的。

李旗庄镇杜官屯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解答法律咨询问题等方式,向村民普及《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同时还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细致解读了婚姻效力、赡养老人、夫妻共同债务承担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杨庄镇妇联在中门辛庄“妇女之家”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由市法院吴佳琪、市检察院刘淼、河北燕灵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美晴组成宣讲团,围绕《民法典》以“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财产及人身权益问题”为主线进行释法明理。随后,巾帼志愿者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折页。此外,杨庄镇妇联带领群众一起学习了《民法典》,通过图文介绍、案例讲解、联系生活等方式进行讲解,使广大群众对如何学习运用《民法典》守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共建美好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燕郊镇妇联在北蔡各庄村开展了《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等热点问题,帮助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建立法律思维,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

鼎盛东街道妇联联合丽景花园社区妇联共同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街道妇联工作人员领学《民法典》中的婚姻法、妇女和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在场群众对与妇女儿童及家庭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了解。随后,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商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和宣传品,共计100余份。

泃阳西街道新天地社区妇联执委赵秀丽围绕养老诈骗和婚姻家庭中的矛盾处理,结合《民法典》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新增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行宫东街道二四社区妇联积极引导妇女群众主动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并且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家庭纠纷”“反家庭暴力”等内容。福泽北区社区妇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要求妇联干部要率先成为妇女群众身边的“法律明白人”,为妇女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帮助。汇福社区妇联为在场的居民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的新增及重点条款,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使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青一北社区妇联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民法典》知识,弘扬了《民法典》精神,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福成六期青一南社区妇联通过结合身边的实际案列,与参会的居民进行交流讨论,丰富了居民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天洋城翰锦社区妇联主席张华结合典型案例,向妇女群众解读《民法典》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鑫岭社区妇联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结合案例重点解读了家庭暴力、婚姻家庭、妇女儿童维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大家意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提高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

康城街道天洋北社区妇联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解读,通过相关影片和案例,使居民了解到在面临家庭暴力、职场歧视、性骚扰等问题时该如何做出应对,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阳光社区、华冠社区妇联重点围绕辖区女性居民关注的亮点新规和热点问题,例如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关系、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常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宣讲会后,巾帼志愿者还为妇女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妇女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燕顺路街道妇联执委何欣领学了《民法典》中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在生活中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离婚冷静期”“法定继承”等婚姻家庭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妇女干部用心听,拿笔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了《民法典》的学习热潮。组织妇联干部及街道职工开展了民法典集中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有效提高了妇女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嘉都社区妇联组织学习了《民法典》相关理论知识,夯实了理论基础。随后,巾帼志愿者向辖区内过往群众分发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家庭篇》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甜城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收看《民法典》专题学习视频,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为以后社区普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理论支撑和知识储备。随后,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宣传资料,营造了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各级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