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真情关爱老年人 免费体检暖人心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516日至26日,鼎盛东街道丽景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泃阳卫生院开展为期10天的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血脂、甘油三酯、胆固醇、肝肾功能、B超(肝、胆、脾、胰)、血尿常规等检测。医务人员边为居民们检查,边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做好记录,建立健康档案,还为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指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叮嘱平时生活中注意事项并对日常用药提出健康指导意见。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加强社区居民对于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这样的义诊形式特别好,因为年老体弱,去医院觉得不太方便,现在直接到社区义诊让我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专业体检服务,真是太幸福了!”参加体检的老人有感而言。

下一步,鼎盛东街道将继续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增加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张岩)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鼎盛东街道真情关爱老年人 免费体检暖人心
创建时间: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