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城养老”贴心舒心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几年,河北廊坊积极承接京津养老服务功能疏解,在政策对接、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京津对接交流,使三地老人享受更加优质便利的养老服务。

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老人们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尽享快乐时光。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医养康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燕达养护中心成为许多京籍老人养老的新选择。

“我觉得这特别好,从环境来说,从设备来说,都特别适合我,尤其是我身体多种病,燕达三甲医院就在跟前,所以我就觉着心里踏实。”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入住的京籍老人刘春蕙说。

燕达养护中心可全程解决自理、照护和疗护等养老养护需求,目前共入住5000余人,其中95%为京籍老人。作为第一批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之一,首开京冀异地医保实时结算的先河,有效解决京籍老人异地养老就医的难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跨城养老”按下共建共享“快进键”,目前廊坊共有养老机构62家、床位达到2.2万张。廊坊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签订《通武廊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实现与京津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的互联互通,廊坊域内养老机构收住京津老人,可享受每床每月100700元的运营补贴,增强了养老服务承载能力。

“在养老政策互通、养老项目引进、养老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与京津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对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廊坊的区位优势,努力推动养老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廊坊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建光表示。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跨城养老”贴心舒心
创建时间: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