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最美廊坊人”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事迹展播(第三期)——刘伟娜、张海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营造弘扬最美、追求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风尚,2022年以来,廊坊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第五届“最美廊坊人”推荐认定活动。经过最美人物争创挖掘、组织推荐、网络点赞、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评审会评审、实地考察、公示公告等程序,我市赵红昭等6人荣获第五届“最美廊坊人”称号,刘伟娜等2人荣获第五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现分三期陆续将8名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刘伟娜,女,19824月出生,现任三河市臻园养护中心院长,先后获得过廊坊市道德模范提名奖、三河市道德模范等称号。她积极联系文艺演出队伍,组织老人和工作人员编排各类节目,不断丰富老人的生活,将欢歌笑语洒在养老院的每一个角落里,让老人在文化的氛围中尽享“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的安详与欢乐。她把老人的生日都详细地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在老人生日的当天,买上生日蛋糕,做一桌可口的菜肴,和大家一起为老寿星祝寿,让老人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刘伟娜用无私的爱心和深深的社会责任感,像对父母一样孝敬大院里的每一个老人,不仅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照顾,在精神上也给予了最充实的抚慰。老人们称赞她不是女儿,胜似女儿,得到了家属和老人的一致好评。

 

张海峰,男,19868月出生,三河市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先后荣获三河市道德模范、廊坊市志愿奉献好青年等称号。多年来,带领三河市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奔走在三河城市乡村每一处需要帮助的地方,妇女节、儿童节慰问困境妇女儿童;七一前夕看望困难党员;雾霾天气为室外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送上清洁口罩;春节前夕慰问低保户和“五保”户……从组建“神光爱心社志愿服务队”到倡导成立三河市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队。从慰问贫困人群到打造“一枝玫瑰两份爱心,七夕爱心义卖”志愿服务品牌,张海峰不断拓展着志愿服务的广度和宽度。十年时间,上百次志愿服务,近千名受助群体,十余万元善款,最美的奉献,周到全面的“服务链”,有效纾解了居民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困难。用大爱和实际行动,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温暖、更和谐、更美丽。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第五届“最美廊坊人”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事迹展播(第三期)——刘伟娜、张海峰
创建时间: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