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高新区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燕郊高新区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燕郊高新区综合防灾减灾与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活动。

活动邀请了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应急管理大学(筹)几位专家学者来到现场。专家们围绕地震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地震科考发现与启示、人工智能在防灾减灾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述。就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地震等重大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城镇综合抗震和韧性城市建设发展等展开了研讨交流。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公众,通过识灾、防灾、避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技能等科普宣传,不断提升燕郊高新区灾害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燕郊高新区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