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宣传活动

522日至28日是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市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以此为契机,为掀起垃圾分类的新热潮,特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等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系化、规模化、常态化,助推市民养成行动自觉和文明习惯,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2日下午,市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在和平公园开展宣传周第一场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拉起“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宣传条幅,展出了垃圾四分类科普展板,同时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了《三河市生活垃圾分类明白纸》。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并与居民群众进行了环保知识互动。为拉进与居民群众的距离,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开设分类“知识小问答”“垃圾分类转转转”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大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建议多举办这种活动,既能学习知识,还能拿到小礼品,同时还能为三河的环保建设出一份力。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又进行了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家中,走进居民心里。

本次活动,共发放明白纸500余份,派发香皂、环保袋、扇子、毛巾等小礼品350余份,收集社区及居民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垃圾分类宣传周是2023年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开端,市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士气,乘势而上,持续组织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开展宣传活动,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影响力,推进全民垃圾分类的知识再强化、意识再提升、能力再增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宣传周期间,三河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也将全天候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打卡”。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