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理健康 遇见全新美好自己——行宫东街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人们来自社会、工作、家庭、各种人际关系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心理健康需求不断增加。为加强居民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帮助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区稳定,4月27日,行宫东街道富地社区特聘请社会心理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王宏老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和辖区居民共3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王宏老师准确分析了目前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压力点,向居民介绍了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和学会自我调节以及释放心理压力的对策。通过采用日常生活中的普遍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在场居民诠释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并着重为大家讲述在遇到挫折和困境时,如何疏导并释放情绪创伤。使讲座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让大家学会了如何接纳情绪、调整思想、放松身心,从而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如释放压力、获得阳光心态,提升了爱与被爱的能力,改善亲子及亲密关系的能力。

此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树立自信心,提升居民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使居民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也学会了如何改善心理问题。下一步,行宫东街道将继续开展居民心理健康建设系列活动,开展一系列贴民心、接地气的心理讲座,为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出努力。(刘暖)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关爱心理健康 遇见全新美好自己——行宫东街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3-05-08